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院党委发出了《致医院全体党员倡议书》,全院党组织、科室、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提交请战书,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医务人员的职责使命,彰显了医院的社会担当。

  牙科所在五官党支部是抗击疫情的请战党支部之一。疫情发生后,牙科第一时间向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白纸黑字、血红指印,表明了全科医护人员随时听候组织召唤的决心和全力以赴战胜疫情的信心。在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的牙科医护人员志愿者,承担了从预检分诊处护送发热病人前往发热门诊进一步诊疗的任务,以进一步加强对发热人员的排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岗前后,志愿者参加了医院组织的4次集中培训和6次分散培训,认真学习了个人防护注意事项、防护用品的使用、发热门诊诊治流程等知识,做到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人人掌握。全院设有16个公共测温点,分布在各楼门口。医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对住院患者及家属、医护人员、物业人员等所有人员进行无死角全覆盖体温测量。体温高于正常者,由牙科志愿者护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志愿者中午轮流用餐,确保有一人始终在岗。志愿者逆行而上、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医务人员,更加坚定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疫情面前,脊柱外科二区党小组、妇科、病理科等党组织、科室和医务人员个人也纷纷提交了请战书。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这场战役,我们必将取得胜利!(通讯员 陈泽坤)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