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绝经后阴道流血,千万别不当回事!

2019-12-10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绝经1年以上再次出现阴道流血,民间俗称“倒开花”。这是咋回事呢?返老还童?今年20,明年18?

  何为绝经呢?

  绝经,通常是指卵巢功能衰退,生理性月经永久性终止。因为卵巢功能衰退,性激素不再有周期性变化,子宫内膜也不会发生周期性脱落出血,因此不会再有月经。

  为什么绝经后还会出血呢?

  绝经后流血是中老年妇女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出血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是良性疾病,但也有一部分是一些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

  常见原因如下:

  1.妇科炎症:老年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可以引起阴道流血;

  2.生殖器官肿瘤:子宫内膜癌为最常见,宫颈癌次之,其它为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肌瘤、功能性卵巢肿瘤等;

  3.宫内节育器:绝经后宫内节育器久置不取,因绝经后子宫萎缩而使节育器嵌入子宫肌层,子宫内膜及肌层受损也可致阴道流血;

  4.药物:服用预防衰老的保健品或含有激素类滋养补药也有引起阴道流血的可能;

  5.血管病变导致的出血: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者,有时内膜萎缩导致血管暴露、破裂出血。

  所以,如果出现绝经后流血,绝不能粗心大意,务必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通讯员 王希波  赵田田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流血阴道出血卵巢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