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医疗集团共商发展,合力服务城乡百姓

2019-12-02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潍坊市中医医疗集团在资源、人才、平台、技术等方面实现共享,实现成员单位间更精准、紧密、高效的协作,让潍坊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11月30日,潍坊市中医医疗集团2019年座谈会在潍坊市中医院成功举行,潍坊市中医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及潍坊市中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共同出席会议,共商发展大计。

  IMG_256 

  会上,潍坊市中医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医疗集团、脑病专科联盟、外科联盟、骨科(脊柱)医联体、“互联网+医疗”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计划。参会代表们围绕医疗集团发展、专科联盟建设、互联网医疗等工作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积极为医疗集团未来发展协作献计献策。

  IMG_257 

  IMG_258 

  诸城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惠伟发言

  IMG_259 

  昌乐县中医院院长孟凡霞发言

  最后,潍坊市中医医疗集团理事长牟作峰同志指出:“潍坊市中医院作为龙头单位,要进一步促进医疗集团发展,一是不断加强医联体建设,欢迎大家积极来院进修学习,市中医院也加大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力度;二是打造医疗集团信息化数据中心,在集团内部的部分医疗机构配备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远程检验等多功能为一体,为医疗集团成员单位科研提供数据支撑,实现“互联网+中医健康服务”,也让老百姓少跑路;三是完善分级诊疗,共同营造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更多的医疗机构走进医疗集团这个大家庭,遇到困难时可以联系潍坊市中医院外联办,我们一定为大家、为百姓做好服务。”

  IMG_260 

  潍坊市中医医疗集团理事长牟作峰同志讲话

  自牵头成立潍坊市中医医疗集团以来,潍坊市中医院按照“技术指导、进修培训、远程医疗”三位一体的帮扶规划,通过选派医疗专家进驻基层医院进行业务指导,免费接收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到我院进修学习,借助信息化手段提供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等服务,把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输入到基层医院,提高其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目前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已逐步形成相互依托,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让潍坊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纪哲)

  潍坊市中医院远程影像成员单位(首批)

  IMG_261 

  潍坊市中医院远程心电成员单位(首批)

  IMG_262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