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被确立为“全国甲状(旁)腺疾病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

2019-11-29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9日,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了全国首批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名录,潍坊市中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被授予“甲状(旁)腺疾病规范化诊疗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荣获示范基地称号的10家医院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中医院入围授牌。

  此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甲状腺外科医师委员会、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主办。会上,由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田文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为潍坊市中医院等10家示范基地颁发牌匾及证书。

  长期以来,潍坊市中医院李国楼甲状腺外科团队高度重视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规范化诊治,中心组建了早期精准诊断MDT多学科诊疗团队,利用最先进的喉返神经探测仪设备、纳米碳甲状旁腺负显影技术及影像病理结合,分子基因检测,多学科会诊等手段,配合两癌筛查,做到甲状腺癌的精准早期诊断。让更多的甲状腺疾病患者不用特意奔波到大医院,就能获得最规范化的诊疗。

  “走基层、推规范”:通过规范化诊疗联合体的建立,可联系国内及省内知名专家,到基层医院进行讲座、病例讨论、手术示范、义诊等行动,让更多的甲状腺患者在基层医院享受到在大医院的规范化诊疗。

  潍坊市中医院乳腺甲状腺诊疗中心

  潍坊市中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成立于2008年,2019年组建潍坊市首个乳腺甲状腺诊疗中心。该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专科、省级重点学科,是经卫生部、国家中药管理局批准的潍坊地区唯一的乳腺病防治科普工程基地、中国乳腺微创培训基地之一、潍坊市临床特色精品专科,设有潍坊市“鸢都学者”岗位以及“李国楼劳模创新工作室”。2019年升级为“甲状腺规范化诊疗基地”。

  中心包括潍坊市中医院院区及东分院院区两部分,专业细化为:乳腺外科、乳腺整形重建外科、甲状腺外科,共计床位90张。拥有医护人员40余名,其中博士以上学历3名,研究生学历13名。中心整合乳腺甲状腺外科、肿瘤科、病理科、影像科、整形外科、核医学科、放疗科、内分泌科等优势,构成多学科一站式诊疗模式,实现一体化、立体化的病房管理服务。

  中心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卫生部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卫生厅课题3项,潍坊市课题20项,获得包括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潍坊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1项科技奖。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中心成员多次在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指尖上的艺术-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中取得第三名;“炫不可挡—2019年第一届中青年医师乳腺微创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乳腺外科开展:多学科联动一体化乳腺疾病诊治、乳腺微小病变立体定位引导活检、微创手术治疗乳腺良恶性肿瘤。

  乳腺重建整形外科开展:多学科专业协作乳腺癌保乳术、I期或II 期乳房重建术、个性化乳房整形修复术、乳房美容手术。(通讯员 张光强 徐春红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