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肩难产“趋多,潍坊市中医院产科模拟应急演练,不怕不怕!

2019-11-29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随着二胎的开放以及孕期营养过剩,巨大儿发生率升高,随之带来的肩难产风险也增大。肩难产是一种分娩并发症,是指胎头娩出后,胎儿前肩被嵌顿于耻骨联合上方,用常规助产方法不能娩出胎儿双肩者。肩难产一旦发生,情况紧急,对母婴危害很大,甚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因此早期识别和正确处理尤为重要。

  为了加强产科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不断提高产科医疗护理团队的应急水平,11月26日下午下班后我院产二科医生与产房助产士齐聚产房,共同参加由产二科李忠祥副主任医师、产房张丽霞护士长主持的肩难产急救模拟演练。

   “产房发生肩难产,立即启动肩难产抢救程序”随着助产士的紧急呼救,所有在场人员都立即进入角色,产科医生及助产士迅速组成应急抢救小组,运用肩难产抢救的一线手法和二线手法,紧张有序地抢救起来,直到将新生儿顺利娩出。

   

   

  演练结束后,李忠祥副主任医师和张丽霞护士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及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演练,产科的全体人员从中吸取了经验、总结了不足,不仅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了自身技能,整体对于肩难产的急救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同时还为患者就医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潍坊市中医院产科团队一定会成为一支训练有素、技术过硬的优秀团队,为母婴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