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社工部联合开展患教联谊活动

2019-11-18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0月31日下午,潍坊国际金融大酒店多功能厅里,潍坊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和社工部的医护人员与近200名乳腺疾病患者齐聚一堂,共同举办了以“鸢都粉红关爱,我们在一起——健康未来,‘乳’你所愿”为主题的医患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举行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对乳腺疾病的科普宣教和观看幻灯片,让患者对病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患者提出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解答。患者们自己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唱歌、朗诵、跳舞……从乳腺疾病患者转换成了舞台上的主角。医患双方积极互动,吹拉弹唱做游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用响亮的口号激励患者,希望他们用最积极的方式、最阳光乐观的心态战胜疾病、面对未来。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病症,患者不仅要承受着身体上的痛苦,还要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因此既需要家庭的关心,也需要医护人员的帮助。为了方便医患之间的联系,我院乳腺外科建立了多个微信群,患者只要有疑问,医护人员就会立即进行解答。

  乳腺外科每年10月份都会举办“鸢都粉红关爱月”活动,与众多患者面对面交流,进行健康指导,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为全市乳腺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努力。除此之外,他们还经常开展公益讲座或者义诊进社区,近距离与患者沟通,普及相关知识,解答疑惑。

  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会东,乳腺外科护士长孙香莲,社工部曾庆霞分别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和医院的社工志愿服务工作和以后的发展方向。(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