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今年的中加学术交流走进耳鼻喉科

2019-11-01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28日-29日,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成员单位安大略省基奇纳市圣玛丽总医院耳科医生、麦克马斯特大学耳鼻喉专业教授Maky Hafidh,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医院Kennan生物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编辑部主任Qiuwang Zhang,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医院检验师Hai Yan,来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对接潍坊市人民医院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耳鼻喉科。

  28日上午,欢迎见面会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办公楼3楼1号会议室举行。院长助理胡强代表医院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为三位加拿大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就我院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随后,专家们走访了耳鼻喉科病房,进行了术前病例讨论。

  28日下午,专家们来到住院二部手术室,在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协助下,Hafidh教授完成了一台Ⅰ型鼓室成型手术,29日上午完成了一台Ⅱ型鼓室成型+外耳道成型手术,均取得圆满成功。

  29日下午举行专题讲座,Hafidh教授作了两场耳鼻喉专业讲座,Qiuwang Zhang教授作了《临床医学研究及SCI论文发表浅谈》专题讲座。耳鼻喉科医护人员、科室科研骨干、住培学员、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专家们深入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热点和前沿,现场互动活跃,会场气氛热烈。

  30日上午,Hafidh教授又对两位手术患者进行了病房查房,详细询问了术后感觉,并向患者及家属明确了医嘱。最后,对耳鼻喉科医生提出的几个问题逐一做了交流解答。

  院党委书记张晓乙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科教部继续加强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联系与合作,争取在更多学科、更大范围、更高领域实现“请进来、走出去”双向交流,为打造优势品牌学科、促进医院学科的快速提升和骨干人才的全面培养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