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举办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2019-10-22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根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经过学员报名、材料及资格审核、入学考试的层层筛选,潍坊市中医院顺利完成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招录工作,完成66人的招生任务,同时31名专硕研究生也顺利入培,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新生入培开学典礼如期举行。

  开学典礼由培训办张金梅主任主持,谭磊副院长做精彩讲话,她首先欢迎各单位医师选择潍坊市中医院作为培训基地,并分别对医院整体建设和住培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医院综合竞争力已进入全国地市级中医院前三强,是首批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国家级全科医师培养基地,全省10家国家中医住培主基地之一,全省中医住培结业考核考点之一,住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多次受邀在山东省内进行经验分享,并被选派参加中国医师协会组织的国家级中医住培基地督导,各兄弟院校来院参观学习。我院具备完善的软硬件教学设备,拥有设施先进、配套齐全的技能培训室、示教室、教学诊室、会议室及集OSCE考试、培训为一体的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等,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每年购置用于学员学习及教学设备及教具,培训设施与国际、国家级培训接轨。通过介绍,在新学员对医院有一定了解的同时,也让学员深切感受到,医院为其成长为合格的住院医师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谭磊副院长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务实之举,是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制度的有益探索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人民满意的好医生、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与水平的必然选择。希望住培医师在此阶段增强对医学的热爱,强化对医疗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从内心深处树立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把握好这一学习机会,完成所有科目的轮转,拓展临床知识,努力提升实践技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最后,张金梅主任对学员进行殷殷嘱托,众人皆知医路艰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衷心期盼着各位学员能够早日茁壮成长起来,行医者之道,解患者之需,早日成为各学科的医学专家。相信只要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魄,我们带教老师和年轻医师共同携起手来,定能打造出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出我们的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