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心外科成功实施微创小切口多支冠状动脉搭桥术

2019-10-17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今年69岁的李阿姨因活动后胸闷憋气来我院就诊,行常规冠状动脉造影后确诊为多支冠状动脉病变,患者前降支钙化严重,前降支介入治疗无法完成,入心外科拟行冠脉搭桥手术。

  李阿姨的老伴儿曾行常规胸骨正中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虽术后恢复良好,但手术创伤大、术后疼痛、恢复缓慢、愈合后不美观等一系列问题让李阿姨产生了恐惧心理。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姜文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针对李阿姨的身体情况,建议考虑微创手术,行微创左胸外侧小切口多支冠状动脉搭桥手术。

  微创左胸外侧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是目前心外科较为前沿的外科手术方式。这种手术切口一般位于胸部左侧第5肋间(女性一般选择左侧乳房下缘弧形切口),长度约10厘米。与目前常规胸骨正中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相比,微创手术方式创口小、位置隐蔽、术后疼痛明显减轻、愈合后美观,为广大冠心病患者带来了新的手术方式选择。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近日,心外科为李阿姨成功实施了微创左胸外侧小切口多支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用时两个多小时,为患者的前降支和对角支进行了搭桥。术后,李阿姨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现已顺利出院。(通讯员 姜文斌)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