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重塑“膝”望

2019-09-28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近日,关节外科二区收治了一名膝内翻伴膝关节内侧疼痛的患者,男性,55岁,主诉为“右膝关节疼痛半年余,加重1月”,结合病史、查体及辅助检查诊断为“右膝骨性关节炎”。

  经全科医生讨论病例后,由副主任医师李伟和主治医师张淼为患者实施“右膝关节镜检+内侧半月板成形+胫骨高位开放截骨术”治疗。术后患肢力线纠正良好,术后第二天患肢支具保护下部分负重下地行走,膝关节疼痛缓解效果满意。

  

  撑开胫骨内侧骨皮质,纠正下肢力线异常

  

  胫骨近端内侧使用特殊锁定钢板,维持力线水平

  

  术后效果良好

  

  不过,不是每一个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都适合保膝治疗。保膝治疗有严格的适应症:

  ● 相对年轻活跃的(年龄<65岁)

  ● 伴胫骨内翻的(胫骨近端内翻角<85°)

  ● 前内侧骨关节炎患者(0~IV,但未达到软骨下骨磨损程度)

    潍坊市人民医院时刻关注您的健康! (通讯员 张淼)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