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举办2019年第一批新职工岗前培训

2019-09-03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为加强新职工的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尽快熟知医院情况,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潍坊市人民医院于8月12日至19日,对第一批新职工进行了系统、全面、严格的岗前培训。

  8月12日上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职工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首先向新职工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发展模式、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寄语新职工,希望他们在医院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超越自己,为医院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张晓乙发表讲话。张书记对新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热爱单位,热爱集体,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和纪律;二是要有仁爱之心。见彼苦恼若己有之,对待病人要有同理心,要为病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三是要有上进心。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上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在业务上做好做精,心无旁骛攻主业;四是要有大格局。要心胸开阔,有容人之心,做好与同事、领导、亲人以及病患的沟通交流,做一名好大夫、好同事、好职工、好父母。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课,由医院副理事长孙丽福为新职工主讲“医院历史与文化传承”。她从院史开始讲到了医院宗旨、院训、管理文化、技术文化、服务文化以及文化如何传承,提出了“归零、依从、专注、协作、友好、提升”六种理念,教育引导新职工继承传统、学习创新,做好医院优秀文化的传承者。随后,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分别对相关规章制度、业务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新职工观看了院士裘法祖等大医的访谈录像,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了临床基本技能培训,并进行了理论知识与技能考核。

  岗前培训结束之日,恰逢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特意为新职工代表授工作牌,祝贺他们成为医院的一员;全体新职工在山东省优秀医师陶艳丽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本次岗前培训,全程内容丰富、课程紧凑,每一位新职工都对医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从心理、责任、态度、形象等多方面做好了进入工作角色的准备。(通讯员 韩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