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小儿内科举办“中国儿童长高日”公益义诊

2019-09-03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为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助力“8.18中国儿童长高日”,8月9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小儿内科举办了“中国儿童长高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目前,全国4~15岁的矮身材儿童总数约为700万,除了这些亟待治疗的矮小儿童,还有3900万个普通家庭对孩子的身高不满意。身材矮小的孩子,将来会面临自我认同感低、心理压力大、婚姻和职业障碍等严重问题。导致身材矮小的因素很多,如家族性、特发性矮身材、营养不良性生长缺陷、生长激素缺乏、性早熟等。

  此次活动,有196名儿童报名,经过预筛,有102名身材偏矮儿童来到现场。义诊发现,大多数家长并不知道身高是可以安全有效地干预的,存在很多认知误区:有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盲目等待,固守“晚长”老观念;有的家长盲目听信广告宣传,给孩子吃所谓增高补品,对正规干预治疗存在疑虑;有的家长误以为男孩变声、女孩来月经是青春期开始的标志……错过了最佳的干预时机,追悔莫及。

  小儿内科内分泌团队在医院及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成功为现场100余名儿童进行了生长发育状况评估,预测终身高,提供合理的健康指导,并建议生长迟缓的小朋友及早治疗。通过这次活动,让儿童获得了专业的健康成长知识,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以实际行动助力潍坊儿童实现长高梦想。 (通讯员 李蕾)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