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老大爷给伤口浇了一点农药

2019-08-21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近日一位老大爷在给棉花杀虫时不小心碰到了田间的石头伤了脚心想:“这大夏天的可别感染了,农药能杀虫也一定能杀菌吧?浇上点试试。”

  于是,老大爷就真的给伤口上浇了一点农药可过了不多时,他就出现头晕呕吐症状老大爷敌敌畏中毒了!

  家人急忙把老大爷送来医院,医务人员立即用0.9%生理盐水给大爷冲洗伤口,好在药物吸收不多,属于轻度中毒。经过对症处理,大爷转危为安。

  农药中毒通常是由于农药经口、鼻和皮肤等途径侵入人体而引发的。敌敌畏是一种剧毒的有机磷农药,很容易被皮肤吸收而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胸闷、呼吸困难等中毒症状。

  一旦中毒非常危险!请勿尝试!

  医生提醒:一旦发生农药中毒,不要惊慌失措,应立即自救,并尽快到医院采取进一步措施。

  1.立即脱去被污染的衣物,用清水反复清洗被污染的皮肤。

  2.误服农药中毒者,如果患者清醒,要立即设法催吐,最简便的方法是:把食指或中指尽可能伸入中毒者的喉咙深部引发呕吐反射;但神志不清者或学龄前的幼儿不宜进行催吐,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吸入呼吸道,尽快送到就近的医院,不要在现场和家中耽搁时间。

  3.如果农药溅到眼睛,千万不要用肥皂水冲洗;可以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冲洗后去医院由医生进一步治疗。(通讯员 李国伟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