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致敬传承 不负韶华│潍坊市人民医院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访谈会

2019-08-21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月19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访谈会在外科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代表,部分科室主任,优秀青年医师、博士及新入职医师参加访谈会。

  党委书记张晓乙发表致辞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为新入职医师代表授工作牌

  新入职医师向老专家敬献鲜花

  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乙发表致辞,向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一直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全体医师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切的敬意。

  张晓乙说,长期以来,医师们肩负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无私奉献、勤勉敬业,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健康潍坊”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把青春和理想留在了医院,把仁心和大爱献给了患者,把内疚和亏欠丢给了家人,将责任和压力默默承担。在医学的道路上,始终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誓言,无怨无悔、无惧无畏,勇于创新、勇于实践,为病痛中的人们送去了希望和光明。今年,我们在腔镜技术、脊柱畸形矫治技术、密网支架治疗颅内复杂动脉瘤、干细胞移植治疗血液系统疾病等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功举办了中华医学会第十七届全国细胞病理学会议等多场高层次学术会议,也有多名医生站在了全国会议的讲台上讲述我们的先进经验,多名医生在全国大赛中获奖。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我们要抓住机遇,积极进取,努力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梦想。

  潍坊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夏宝枢,原副院长逄力男,心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张爱元,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陶艳丽,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庞军涛,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陈尧作为老中青代表,畅谈自己的从医理想,抒发医者感悟,同时寄语青年医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如今,百年老院迎来了一批有理想、有活力的青年医师。一张工作牌,是他们开启医者生涯的标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特意为新入职医师代表授工作牌,勉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临床工作中。随后,新老医师全体起立,庄严宣誓。

  会上,还对在核心制度知识竞赛、住院病案书写大赛、腔镜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选手进行了表彰。(通讯员 徐慧)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