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紧急部署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2019-08-12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12日讯 根据潍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 和市卫健委全面部署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应急准备工作会议要求,潍坊市人民医院迅速作出紧急部署,全院严阵以待,充分准备,切实做好台风暴雨极端天气卫生应急相关工作,确保医疗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潍坊市人民医院领导带领后勤、物业、安保、外科楼管理办等部门多次冒雨排查隐患,医疗部、护理部组织成立了卫生应急队伍及医疗救援指导专家组,应急队员及指导专家组成员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可以随时出发执行救援任务。后勤保障部针对医院锅炉房、污水处理站等低洼区域存在的防水隐患,压实防汛安全责任,实施防汛网格化管理,做好汛前检查和预防性修补,完成主要房屋防水层修补和防汛设施维修维护18项,补充沙袋等防汛物资900余件,保证了全院水电气各系统运行平稳安全。安保安监办公室将外科楼视频监控室设置为应急指挥中心,实时监控防汛重点部位雨水积存情况,特保人员不间断巡逻,并与后勤维修中心6616进行联动,及时通报相关情况。物业管理办公室仔细排查隐患,对关键区域进行了清理,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发现、处理科室和公共区域的突发情况,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同时,全院各科室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完善预案,细致安排,充分做好医疗资源调配、门急诊工作和药品、物资储备,畅通绿色通道,保证急救电话通畅,全力做好台风暴雨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通讯员 徐慧)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