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2019年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在潍城成功举办

2019-08-09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9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展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8月8日,潍坊市2019年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在潍城区市奥体公园成功举办。潍坊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钱洪涛,潍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莹,潍坊市体校副校长窦义文,潍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吉东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由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主办,潍城区教体局、潍坊市体育中心承办。

  活动开始前,进行了精彩的水鼓表演。潍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莹致辞,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潍城区在加强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打造十分钟健身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随后,出席活动的市、区领导为本次活动的雄狮点睛。

  活动在富有民族特色的舞狮表演《祥狮献瑞》中拉开帷幕,魅力四射的《足球宝贝啦啦操》、朝气蓬勃的街舞《舞力全开》、行云流水的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声势震撼的武术《壮我中华》等节目轮番上演。9个节目精彩纷呈,亮点频出,赢得阵阵喝彩,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活动在舞蹈《我的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潍城区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支撑,持续加大投入,加强体育运动设施配备,完善村居外部建设场所和健身设施,建设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和标准篮球场,全力打造“十分钟健身圈”,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举办了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开展了徒步马拉松大会,组织了千人太极拳表演、少年拳、武术操、啦啦操四个板块的表演活动,全面普及群众性体育活动。在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上,该区参加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球操等老年组比赛和武术、足球、柔道等青少年组比赛,获奖数量及等次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多项参赛成绩跃居全市前列。在潍坊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武术比赛中,该区中小学生武术代表队获得42枚奖牌,小学组更是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成绩创历年新高。

  与会观众纷纷表示,展演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演员表演非常出色,通过观看表演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极大地丰富了精神生活。下步,将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振兴全市体育事业、实现强国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