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大力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2019-08-06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6日讯 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一线锤炼干部作风。2019年7月开始,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大力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全院16个在职党支部,526名在职党员分别到奎文区中和园社区、卧龙社区、文化路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院党委充分利用专业资源,依据社区需求清单,制定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服务项目清单,力争做实做优“双报到”工作。

  药学党支部、后勤党支部走进中和园社区

  7月16日,市中医院药学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魏开惠的带领下走进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送去夏季养生保健知识,现场解答医保政策疑问,小区居民纷纷点赞。在“双报到”工作中,药学党支部充分利用专业资源,努力把每次活动都打造成亮点,让群众切身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活动现场,来自药学党支部的党员专家传授了生活中的防暑小窍门,向小区居民发放了防暑降温中药理疗包,并详细讲解了每种中药成份的功效,受到居民欢迎。

  7月25日,市中医院后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河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双方确定了2019年度潍坊市中医院联系中和园社区共驻共建项目清单、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完成对接活动后,后勤党支部党员与中和园社区支部工作人员共同清扫了社区卫生。党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奋勇争先,对院内垃圾及卫生死角,私搭乱建,车棚废旧车辆家具等杂物统一进行了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对居民违反卫生城复审的行为进行了善意劝阻和制止,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做文明合格市民。通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内科第二党支部走进卧龙社区

  7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员“双报到”政策,市中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姜伟洲的带领下走进北苑街道卧龙社区,炎炎夏日之下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主题为“吸烟有害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

  得知潍坊市中医院的专家要来家门口开展健康宣讲,社区群众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早早等候在居委会党员活动室,他们当中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年富力壮的青年。姜伟洲书记为社区民众详细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及我国目前的吸烟现状,并就大家相关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性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过后,社区群众兴致勃勃,围绕呼吸系统常见的咳嗽、发热等症状,与姜伟洲主任进行深入的探讨、学习。姜伟洲主任结合当下节气,对“三伏贴”的适应症及疗效进行了科普宣传,展现了中医中药在疾病防治中的作用,提高了百姓防病治病的健康理念。

  妇儿党支部、内科第一党支部、分院党支部走进文化路社区

  7月31日,市中医院妇儿党支部、分院党支部、内科第一党支部走进广文街道文化路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义诊内容包涵妇产儿科、内分泌、骨科、麻醉科专家坐诊,B超、心电图、血糖、血压等体检项目。活动现场,妇儿党支部书记董淑君详细询问了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地为患者一一解答各种疑惑,针对每个人的需要,为其提供了合理的建议。查体过后,社区群众依然不舍离开,围绕在各位专家周围,继续就生活方式、疾病的预防、远期影响等情况,进行深入的探讨、咨询。各位专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中医养生等方面的健康宣教,提高了百姓防病治病的健康理念。(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