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你为我们站岗,我护你们健康——潍坊市中医院2019年度“致敬军人”活动纪实

2019-07-31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31日讯 潍坊市中医院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再次举办“致敬军人”免费体检活动。本次有260位武警官兵参与体检,分两日进行检查。带队的团长同志笑的灿烂:“感谢咱们中医院每年对我们的照顾,尤其是战士们平时训练很多,来体检排查一下保证健康,挺好的!我感觉这就是军民鱼水情吧。”

  7月30日,昨夜的大雨和清晨的细雨慢慢驱散了连日的暑气,空气依旧湿润的能挤出水来。武警潍坊支队的130名官兵乘车一同来到潍坊市中医院体检中心,而其他130位战友将继续坚守岗位,次日再前来,时刻保证日常任务不放松。不愧是人民子弟兵!

  三人成行,五人成队,略显稚嫩的面孔却有坚毅的神情刻在面容上,带队的军官同志稍作口令,队伍更加的整齐。官兵队列齐齐地先后进行血常规、内外科、血压等检查。

  我们大多只在屏幕上看到武警官兵,或者是训练的艰苦,或者是抢险救灾最美的逆行,或者是全军演练时的英姿飒爽。而在平日里,他们也跟我们一样,是普通人。

  当我们走近这些战士们,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时,也会感受到他们有血有肉的真情,与我们一样,他们也是普通人。有时我们白衣的战士与他们同行,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有时我们注目行礼,为他们祝福;今天,我们穿白衣的,为这些着军绿的战士们护航,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人文医学的关怀。

  不仅是这两天,从8月1日建军节开始,直到8月10日,潍坊市中医院也将为退役军人进行义务体检,全部免费。据体检中心刘恩鹏主任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400位退役军人通过电话和网上预约,预计还将有更多老战士参与进来。体检中心各位有足够的战斗力和信心,圆满完成本次活动。

  就是这样,武警战士为人民群众的安危抛洒汗水,白衣天使为武警战士的健康保驾护航。潍坊市中医院,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