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10斤,25cm,62岁阿姨肚子里长了个“哪吒”

2019-07-26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26日讯 吓人!一个月之内肚皮像吹大的气球一样疯长。这位62岁阿姨肚子里咋忽然长了个“哪吒”?原来是巨大盆腔恶性肿瘤在作怪。近日,潍坊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在多学科协作下,成功为该患者完成重达10斤、径达25cm的巨大盆腔恶性肿瘤切除手术。

  患者,女,62岁,既往腹部平滑肌肉瘤切除手术史,因发现左下腹肿物1个月入院。患者入院后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查体发现下腹部有一个25cm×20cm的质硬肿物,与周围组织粘连固定,移动性浊音阴性。患者既往腹部及腹壁肿物多次手术史,腹腔、盆腔粘连严重,腹壁缺损,肿瘤体积巨大,毗邻关系复杂,并出现膀胱压迫症状,手术风险高、难度大。术前由肿瘤外科、泌尿外科、介入放射科、放射科、病理科、妇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并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实施手术。

  

  

 

  手术由潍坊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峰主刀,术中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鲁东参加会诊,在麻醉科的大力配合下,共同切除巨大盆腔恶性肿瘤,肿块完整切除,重达5公斤。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

  温馨提示

  盆腔肿瘤是妇科常见疾病,主要表现为盆腔肿块。盆腔原发性肿瘤起病隐匿,通常病人因为症状不典型而延误就诊,在得到正确诊断之前可间隔 4~6个月甚至 4~5 年之久,不少老百姓误认为是“小肚子”,因此肿瘤有足够多的机会生长。

  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检查,别让肿瘤发展到晚期再就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