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白衣天使爱心涌,三伏热天献热血

2019-07-16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6日讯 7月13日,刚进入初伏节气,烈日炎炎,暑气逼人。在潍坊市中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一场由白衣天使组成的献血队伍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天气炎热,阻挡不住白衣天使们的爱心涌动,他们胸怀仁爱之心,以实际行动为保障潍坊市血液充足供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烈日炎炎下献血者排队等候查体

  血库告急 踊跃献血

  近日,潍坊市血库供应量告急,为保证患者用血需求,潍坊市中医院联合潍坊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早上不到八点,三伏盛夏已显示出他炙热的威力,无偿献血车在市中医院门诊楼前刚刚停稳,早已等候多时的医院职工们便来到献血登记处进行填表、体检。

  职工们有的穿着隔离衣前来献血,有的刚下夜班,也有的休息时间专程赶回医院献血。他们有医生、有护士,也有行政人员。经体检、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出手臂,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看着殷红的鲜血缓缓地流进血袋,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参与这次活动的不仅有踊跃报名的医院职工,还有很多路过的行人和陪护病人的家属,他们有的头发斑白,有的青春灿烂,采血的护士问一位前来陪护家人的小伙子第一次献血紧张吗。小伙子非常自信的说:再献一袋血也没关系!若不是手臂上有输血管,在场的各位恨不得起身鼓掌。

  

  胸怀仁心 大爱无言

  输血科的副主任魏秀萍笑着说道:“有时候医生开了输血单,我们科里却没有足够的血量,那时候就会很着急,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献血是小事,能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我觉得很欣慰”。朴素的话语,暖心的微笑,像一缕清风,轻轻吹动着采血工作人员和现场所有人的心扉。

  肺病科的王培医师刚刚结束了12个小时的夜班,早上8点刚刚交接完工作他便立即来到了采血车前,同事们纷纷赞扬他的辛劳时,他腼腆地说:“希望每个病人都能及时用上血,我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退伍军人孙洪波说:“献血不仅不会对身体有害,还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我已经连续献血六次了,以后还会继续献下去。”爽朗地誓言让在场的人都纷纷树立起大拇指。

  还有许多职工和群众因为没有通过体检扼腕叹息,“回去我可得好好养生,下次再有这种活动就能参与了!”

  继续坚守 护佑健康

  参加完献血活动后,员工们迅速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坚守,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虽然大家都来自医院的不同岗位,但是都同样怀着一颗救死扶伤的仁爱之心,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潍坊市中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员工献血,以实际行动为保证潍坊市血液供应贡献一份力量,为潍坊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纪哲)

  党委委员、原副院长徐怀安与献血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