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参加2019年医疗卫生系统第三轮“党风政风行风在线”

2019-07-10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0日讯 2019年7月9日,按照市纪委和市卫健委统一安排,潍坊市中医院在市人民广播电台参加了2019年度医疗卫生系统第三轮“党风政风行风在线”直播栏目。本次上线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茂泉同志做连线采访,现场连线由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骨伤科主任谭磊副院长带队,党委委员、老年病科主任嵇克刚及针推科主任苏秀贞、医保办副主任张兆娟等参加。

  直播连线中,苏茂泉院长向听众朋友介绍了此次参与上线的人员,并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直播现场,谭磊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潍坊市中医院在提高急诊急救服务能力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在全市率先实行一体化无障碍急救模式,目前已经形成了快速、精准、全面、规范的急诊急救服务流程,急诊急救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定期举办急诊急救知识培训和技能竞赛,以赛代学、以学促用,不断提升医疗和护理人员急诊急救能力。

  谭磊副院长特别介绍了潍坊市中医院李富忠副主任等四位医护人员在影院联合救治市民和潍坊市中医院宋小伟副护士长在济南高铁站救助突发疾病老人的事件,表明潍坊市中医院在提高全院医护人员急救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方面的努力。

  嵇克刚主任介绍了潍坊市中医院被确立为全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中心和脑病科学科建设的情况,并为听众朋友讲述了在夏季三伏时节老年人如何进行健康养生;苏秀贞主任为听众介绍了“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原理、适宜病症、贴敷时间等相关情况。

  在线交流期间,多位听众朋友打进热线电话咨询关节炎及骨水泥治疗、肿瘤患者如何进行保守治疗及大病医保等相关问题,谭磊副院长、嵇克刚主任、苏秀贞主任及张兆娟副主任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