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国家卫生城迎审工作实战模拟检查

2019-07-02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2日讯  6月18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乙,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带领医院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物业监管办公室、安保安监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人员,对医院的国家卫生城迎审工作进行了实战模拟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洗衣房周边、外科楼周边、建设工地、污水处理站、医疗垃圾暂存点、门诊楼周边、发热门诊、北宿舍区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组指出,洗衣房南侧绿化带内杂草、垃圾要及时清理,楼前道路需要修补;外科楼北侧绿化带要及时补绿,对枯树、枯枝及时清理和修剪,绿化带内不允许出现垃圾、烟蒂;下大力气、彻底解决污水处理站周边的脏乱差问题;锅炉房西侧区域的建筑杂物立即清运;医疗废物暂存处必须做到指引明确,做好控烟、防蚊防蝇防鼠和环境卫生等工作;感染性疾病科、核医学科、心内导管室等周边区域及时补绿,地面做硬化处理,非机动车划线停放;清运门诊楼西侧非机动车停车棚内的“僵尸车”。 

  在发热门诊,张晓乙书记和王冰院长听取了工作汇报,要求由医疗部牵头,多部门协作,建立发热门诊长效工作机制,实现良性运转。同时强调,全院职工要加快进入卫生城迎审工作备战状态,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对绿植浇水,确保新植植被存活。 

  责任部门逐一认领了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到位。 

  前期,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潍坊市人民医院于4月2日召开了迎审工作动员大会,印发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进行了职责分工。针对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和病媒生物防控、加强医疗废弃物处理、新闻宣传及信息宣传五个模块的内容进行详细分工,明确了责任部门。在上述职责分工的基础上,再由领导班子分区域定点包靠,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档并实行销号管理,要求每周报送卫生城检查情况落实报表,附带问题整改前后对比照片,目前,共收到8期报表,协调解决问题263个。 

  根据市国家卫生城迎审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于6月13日召开了第四次卫生城联席会议,在原先包靠区域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标准、扩大责任区域,责任落实到部门、到科室、到人,在全院掀起了创城热潮。(通讯员 杨尧)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