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潍坊市人民医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

2019-07-02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2日讯 近日,潍坊市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院领导逄力男宣读了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通报了医院近期发生的部分安全生产违规案例,安排部署了医院“安全生产月”工作。 

  逄力男强调,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职工应急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比往年新增设“安全生产公开课”、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市卫健委统一组织安全知识网络答题等活动内容。在全院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6月10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乙,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副理事长孙丽福带领职能部门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督导组深入麻醉科、检验科、神经外四科等科室,召开现场会,听取科室意见,现场督办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本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为潍坊市人民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序幕。 

  6月11日上午8时,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傅庆学、信访安全办主任王云凯在逄力男的陪同下,实地观摩了急诊部举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对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潍坊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