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扶贫再发力·义诊行动暖民心

2019-05-20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20日讯  2019年5月11日,在潍坊市第五批扶贫工作第一书记马爱军的帮助下,潍坊市中医院泌尿外科、骨科、脑病科、老年病科、两腺外科、眼科、小儿外科、超声科的15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医护骨干来到市卫健委第一书记驻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张家埠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和前列腺癌精准筛查公益活动,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早晨6:50分,专家们快速准备好义诊所需设备物资后准时出发,历经1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张家埠村。此时,村民们已自觉排起长队等候义诊专家的到来。到达后,义诊专家与村委会同志一起快速地布置现场、摆放检查设备、发放义诊材料,开始了紧张、有序的义诊活动。

   

  认真登记

   

  热心引导

  专家们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做彩超和心电图,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村民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建议,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血糖测量

   

  超声检查

   

  抽血化验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测定

   

  心电图检查

  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对于义诊过程中发现的健康问题,提供了详细的诊疗方案;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发放健康资料、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泌尿病检查

   

  骨科病检查

   

  脑血管病诊断

   

  老年心血管病检查

   

  颈部疾病检查

   

  甲状腺超声检查

   

  眼科检查

   

  前列腺病检查

  “义诊活动太好了,像我这个83岁的老头子很难有气力去市里大医院去看病啊!‘晚上起夜’这个毛病有多年了,今天在家门口,没花一分钱就看得明明白白,太感谢你们了!”手拄拐杖、行动迟缓的王大爷激动地说道。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100余人次,为每名全程项目参与群众节约费用大约500元,其中21名55岁以上的男性村民接受了由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分会“前列腺癌精准筛查公益活动”(潍坊中医院基地)提供的免费PSA筛查服务。

   

     

  第一书记、专家团合影留念。

  “人间四月芳菲尽,健康义诊暖民心”。此次义诊活动,让当地老百姓特别是留守老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免费的诊疗服务,免除了老百姓奔波劳苦,减轻了经济负担,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体现了健康扶贫的精准之意,大大提高了村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