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检校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2019-05-20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20日讯  5月16日和平路小学校开展以“检校共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主题活动。上午9:30,迎着和煦的阳光,校园里走进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是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房卫红、刘伟,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祥光、赵一笛,“女童保护”潍坊萤火虫公益助学团队讲师刘振华、郑凤鸣,她们此次到访是应邀送法送课进校园,为孩子们架起守护人生安全第一道防线。潍城区教体局政研室主任赵晶同志参加活动。在党员活动室,武继国校长主持座谈会,向来宾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总体情况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法和成效。两级院检察官先后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主要精神,工作落实措施,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特点,对做好守护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检察、学校、公益组织多方共建的长效合作意见。

座谈会


学校聘请王祥光同志为学校法治校长,并颁发聘任书。

    专题讲座第一会场

    法治校长王祥光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做一名守法懂法的好学生》为题,从学法、守法、用法几个方面带领学生走近法律;从违法、违纪、犯罪等方面警戒学生;从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敲诈勒索等方面以案释法,给学生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法治课。学生们对授课内容倍感新鲜,唏嘘惊叹之中,受到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第二会场

    女童保护潍坊萤火虫团队负责人、高级讲师刘振华老师、已经是第二次送课给和平学生,她循循善诱,方法灵活,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送来安全和贴心的自护知识。她热心公益,已经为六万多名孩子送去《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为5000多名家长进行了如何教孩子防范性侵害的公益讲座。

   第三会场

    潍坊萤火虫公益助学发展中心理事长郑凤鸣老师,用同样的爱心呵护孩子们!她于2015年将女童保护项目引进潍坊,建立潍坊地区女童保护团队,热心为潍坊孩子保驾护航。

 图书捐赠

  检察院的同志们为学生捐赠爱心图书,激励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品行,做学法守法的好少年。 

    最后,各位来宾视察了我校的校园安全设施,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校园安全涉及诸多方面,从检察官提供的案例看,涉及儿童性侵害、毒品侵害、校园暴力和网络侵袭,真是触目惊心。这次活动,学校和检察院双方针对保护儿童互相借鉴、互相补充,也达成了“呵护花蕾”保护儿童的共识,虽然任重道远,但是我们会合力坚定地走下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