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5月份“潍坊好人”揭晓,潍坊市中医院青年医生孙建彬榜上有名!

2019-05-07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7日讯  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潍坊市慈善总会、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的评选,来自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刘兵兵、诸城消防大队郭泽春等22人入选2019年5月份“潍坊好人榜”,在评选中,潍坊市中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孙建彬荣登“潍坊好人榜”。   

  潍坊好人事迹 

  2008年腊月,潍坊市中医院神经外科转入一名因车祸导致重度颅脑外伤的年仅21岁的重症患者刘奎。医院安排孙建彬为其主治医师。在住院期间,孙建彬将原本给自己奶奶补身体吃的海参带来为刘奎加强营养,在治疗过程中提供了许多帮助。历经2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康复,刘奎各类症状都得到有效了控制,生命得以挽回。 

  即将出院回家的时候,刘奎的医疗费仍然没有能够凑齐,住院费用还差2万5千元。孙建彬得知后,自己拿出2万5千元钱帮刘奎缴齐了住院费用。就这样,带着一份信任,刘奎顺利出院。而出院后十五天后,刘奎家人就将2万5千元住院费如数归还。 

  每当看到刘奎的笑脸,刘奎家人就会想起孙建彬医生,心中充满了一股暖流。在当时的困境之下,孙医生作为刘奎的主治医师没有担心垫付费用偿还不上,这份信任太珍贵了。 

  孙建彬简介 

    

  潍坊市中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讲师,山东省脑血管病防治协会头颈血管外科暨卒中后脑瘫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各种复杂脑血管病、颅脑创伤及脑出血的综合处理,擅长内镜下经蝶垂体瘤的手术治疗。 

  2005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从医10余年,2013年于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进修学习,师从国内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周涛、孟祥辉教授,被评为解放军总医院优秀进修学员,2014年师从孙炜教授,并系统学习了神经外科显微镜下操作及神经内镜的应用。 

  参与多项潍坊市科研课题,并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目前主持潍坊市卫健委科研课题一项。主编论著一部,发表国家级论文两篇。发明专利一项。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