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

2019-05-07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7日讯 3月25日至29日是第三届“中国麻醉周”,今年的主题是“敬畏生命,关注麻醉”。自25日开始,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科联合疼痛科医务人员,连续举办了5期麻醉方法和术后镇痛相关知识小讲座以及无痛分娩专题讲座。

  3月29日上午,在门诊部大厅,麻醉科医务人员通过自导自演的麻醉常识情景剧,科普了临床麻醉镇痛、术后镇痛、无痛分娩等临床知识。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开设麻醉小讲堂、设立义诊咨询处、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患者及家属宣传普及医疗麻醉常识。生动活泼的科普方式,令大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为潍坊市基础支撑学科、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山东省麻醉超声培训基地,曾获得2018年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本次活动,拉近了患者与麻醉医生、护士的距离,揭开了麻醉手术的神秘面纱,也让患者对无痛诊疗有了清晰客观的认识。麻醉科也将全力推进麻醉门诊的开诊、无痛分娩的实施、无痛胃镜的普及以及日间手术中心规划等工作,以更加完善的麻醉服务机制,确保患者舒适和安全,将人文关怀措施落到实处。 (通讯员 纪凡层)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