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中心”在潍坊市中医院挂牌成立

2019-05-05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5月讯   4月27日,“山东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仪式在潍坊市中医院举行。经过综合考察考评,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山东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确立潍坊市中医院为全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中心,今后将切实担负起保障全省中医脑病诊疗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管理的重任。

   

  揭牌仪式现场,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处郑晓霞副处长首先宣读了山东省脑病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库名单,宣布潍坊市中医院执行理事、脑病科学科带头人张伦忠同志担任质控中心主任。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处郑晓霞副处长宣读山东省脑病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库名单

  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同志与医院执行理事张伦忠同志共同为“山东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

   

  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同志讲话;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冀春亮副主任主持仪式并传达相关精神要求;潍坊市卫健委王鸿勇副主任致辞;潍坊市中医院执行理事、原党委副书记李恒慧同志致欢迎词;潍坊市中医院执行理事、脑病科学科带头人、山东省中医脑病质控中心主任张伦忠同志汇报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同志讲话

   

  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冀春亮副主任主持仪式并传达相关精神要求

   

  潍坊市卫健委王鸿勇副主任致辞

   

  潍坊市中医院执行理事、原党委副书记李恒慧同志致欢迎词

   

  潍坊市中医院执行理事、脑病科学科带头人、山东省中医脑病质控中心主任张伦忠同志汇报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贾青顺处长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山东省中医脑病质控中心责任重大,担负着规范全省中医脑病诊疗行为,提高全省脑病专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任务。今后要以“务实”为原则,筹划质控工作落实的重点区域、重点目标以及实施办法;调动市级质控中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质控网络的构建;选择高发疾病和关键技术进行重点质控,并在常规质控方法基础上,向环节质控等方面拓展延伸,实现质控工作精细化管理;发挥省内专家团队优势,将脑病科常见多发疾病的规范化诊疗等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加大医疗质量考核督查工作力度,通过通报机制的建立与完善,促进医疗质量工作的改进和提升。

  他希望,通过山东省中医脑病质控中心的成立,促进全省脑病管理工作将迈向一个新台阶、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加强山东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工作,实现临床诊疗数据规范化管理要求,全面提升全省中医脑病管理质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兴臣教授主讲《“清化血浊”对LAA性脑卒中干预的初步研究》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大学钟利群教授主讲《急性眩晕的鉴别诊断和中医治疗》

   

  潍坊市中医院执行理事、脑病科学科带头人、山东省中医脑病质控中心主任张伦忠主讲《山东省中医脑病质量控制中心建设与管理方案(讨论稿)》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