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张伦忠同志主持中医药发展大会论坛,嵇克刚、牛庆亮同志作学术报告

2019-04-28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8日讯  25日下午,第四届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发展大会五大分论坛同步开启,五大分论坛分别围绕基层中医药政策措施、中医馆(国医堂)建设 、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特色及适宜技术应用、智慧医疗及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五大主题精彩开讲。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执行理事张伦忠与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中西结合医院院长商法友等专家共同主持第三分论坛。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兼质控办、老年病主任嵇克刚在第四分论坛作《中医外治法在临床中的应用》主题报告,嵇克刚主任在报告中指出,中医外治法具有简便验廉、疗效可靠、长期适用等优势,因此在老年疾病的治疗中应用非常广泛。嵇克刚院长首先介绍了穴位贴敷这一外治法在老年人便秘、急慢性咳喘、失眠、疼痛等疾病中的应用,后又详细介绍了火龙灸这一传统外治法的重要作用。火龙灸在临床应用中具有温、通、调、补四大神奇功效,嵇克刚主任并以患者为例详细介绍了火龙灸法的适应症、治疗过程和良好的治疗效果。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兼质控办、老年病主任嵇克刚主讲《中医外治法在临床中的应用》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兼影像中心主任牛庆亮在第三分论坛作《远程医学影像助力分级诊疗—潍坊市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经验浅谈》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我院远程影像会诊系统的运营状况和取得的重大实效。一是降低了百姓就医成本,让百姓得实惠;二是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医院留住了病人,让医院得发展;三是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助力精准扶贫,让政府得民心。牛庆亮主任在报告的最后也提出了三点思考,呼吁远程影像会诊应从规范化、资金支持、专家补偿机制等方面不断完善,促进远程分级诊疗的持续稳定发展。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兼影像中心主任牛庆亮主讲《远程医学影像助力分级诊疗—潍坊市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经验浅谈》 

  嵇克刚和牛庆亮主任的主题报告引起了现场主持嘉宾和其他省市代表人员的高度共鸣和评价。主持嘉宾充分肯定了潍坊市中医院在促进远程影像会诊和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让现场参会代表深受启发和鼓舞。 

  五个分论坛围绕中医药发展热点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与会专家分别从基层中医药发展政策措施、人才队伍建设、中医分级诊疗、中医专科联盟、中医药特色技术的挖掘推广等诸多方面提供发展思路,积极建言献策,为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的引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