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成功举办首期“住院医师中医经典活动月”系列活动

2019-04-24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4日讯 为响应国家“三经”传承战略及市中医药发展战略,深入学习和贯彻刘家义书记参加潍坊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潍坊中医院住院医师的中医理论功底和中医经典运用能力充分提升住院医师的中医临床能力和学术水平,潍坊中医院成功举办首期“中医经典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为主题,包含中药辨识、方剂运用工作坊,中医经典、经方验方、临床验案专题讲座,中医经典写作比赛,中医经典演讲比赛,中医经典背诵、临床辨证论治大赛等6项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切实提高了潍坊中医院住院医师的中医思维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中医经典诵读、使用经方验方的学习氛围,掀起了全院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潮。 

  中药辨识、方剂运用工作坊,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张全文、副主任中药师徐有光通过中药、方剂思维训练系统和中药方实地讲解,住院医师对中药辨识有了直观、系统的认识。党委委员、老年病科主任嵇克刚,睡眠医学科主任宋立公分别就《伤寒论》和《方剂学》进行了精彩讲座,医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习医之人,必以研读医经为首务。”潍坊市中医院以学习传统中医药理论精髓为重点,以夯实中医理论功底和提高临床诊疗水平为目标,通过实施“中医经典月”活动,医教协同,以赛促学,鼓励青年医师认真研习中医经典,学习古代医者的临床经验和经典理论,实现中医药经典的传承,培养一批将中医药经典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中医药人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打造潍坊市中医药强市储备精英人才。(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