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对潍坊市中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进行现场评估

2019-04-24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4日讯  2019年4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专家组一行4人对潍坊市中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由苏州大学附一院惠品晶教授、蔡秀英教授、苏北人民医院李晓波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屈传强教授组成,分别对潍坊市中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的组织管理和技术开展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上午8时,在医院综合楼21楼会议室举行了高级卒中中心迎查汇报会议,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牟作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医院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脑病科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卒中中心相关学科主任参加了会议。 

  评审组首先集体现场查看了卒中绿色通道建设情况,对卒中绿色通道标识、急诊脑卒中专用床、专用设备及溶栓药物等进行了检查,对绿色通道专职护士和急诊医生进行了现场询问,对急诊脑卒中CT检查流程进行了跟踪检查。并对影像、超声、检验、介入等卒中相关学科及与临床科室之间的信息共享等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现场检查。 

  随后评审组分四组分别对潍坊中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管理部分的基本条件、组织管理、区域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培训及会议举办、承办、参与情况、健康管理与随访管理、宣教等方面及技术部分的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科、康复科及相关学科等方面进行了资料检查和现场检查。

  经过严谨、细致的现场检查和考核,上午10时30分,评审组在综合楼21楼会议室举行了现场检查评估意见反馈会。医院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脑病科各科室主任及卒中中心相关学科主任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组认为:一是医院领导重视,组织管理规范。 二是卒中绿色通道标识醒目明显,绿道畅通, DNT时间达标。三是静脉溶栓、CAS开展例数多。CEA手术开展例数虽少,但手术风险评估到位,手术效果好。四是影像科开展新技术多,颈超对血管狭窄检出率高,检查报告规范准确,是卒中中心发展的有力支撑。五是康复科开展的康复诊疗项目全面,能涵盖卒中诊疗全过程,有力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指出了卒中中心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予建设性意见。 

  中医潍坊院执行理事、卒中中心主任张伦忠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积极整改,进一步完善卒中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卒中相关学科的协作,积极参加国家脑防委组织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医院卒中中心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