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体弱老妪多病缠身,瓣膜置换转危为安

2019-04-22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2日讯  近日,潍坊市中医院心外科团队顺利65岁的姚大妈完成一例二尖瓣机械瓣置换手术,目前该团队完成心脏手术达到了80例,患者均顺利恢复,治愈率达到100%。 

  现年65岁的姚大妈平素身体较弱,患冠心病、房颤多年,特别是4年前脑梗后,右侧肢体活动不利,言语思维易受很大影响。 

   姚大妈在潍坊市中医院心内一科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疗法调理,病情一度稳定。半个月前,胸闷喘憋症状突然加重,经过紧急处理完善各种检查,排除了急性冠脉综合征,症状源头在二尖瓣。彩超显示:二尖瓣重度狭窄,瓣口面积只有0.7cm2。此时内科治疗已不适合姚大妈,医院心脏中心对心脏疾病一体化治疗模式,经过外科会诊,姚大妈被转到了心外科,准备择期手术治疗。 

  黄洋主任带领心脏外科团队,查看患者及相关资料后分析认为患者二尖瓣瓣膜已经发生器质性病变,不可逆转,建议尽早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针对患者体弱多病心外科团队充分认识到患者的压力。术前进行了详尽有效的心理疏导,完善术前准备,为患者制订了完善的手术方案。 

  在阜外医院专家帮助下,专家们精密的手术操作,最终克服了患者左心室偏小的困难,将25号机械瓣完美精致的安放到位。 

  患者术后恢复的很顺利,术后6h脱呼吸机,术后第一天上午由ICU转回心外科病房,在医护人员术后的严密观察和悉心照料下,恢复良好。 

  任何一台心脏手术的开展均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医院同仁们的信任,离不开心脏手术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心脏病人往往病情重、随时可能出现病情变化,需要麻醉医生、体外循环、重症监护医生等仔细准备、密切配合,保证围术期每一项工作滴水不漏,并且能够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潍坊市中医院心外科长期致力于心脏疾病、肺癌、胸外伤等各类胸心外科疾病的诊疗,继续厉兵秣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医院发展奉献力量,为患者的心肺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