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举行“聚焦肺癌治疗靶点检测”网络直播会议

2019-04-08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8日讯  3月18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病理科携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举行了“聚焦肺癌治疗靶点检测”的网络直播会议,旨在推动肺癌分子病理检测在各级医院的普及,全面提升肺癌诊治水平。参加本次网络会议的除省内各医院病理科工作人员,还有临床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 

    会议特邀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分子病理协作组组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理科韩博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内科上官红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病理科主任曲桂梅教授,临沂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战雪梅教授,潍坊市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分会主任委员、潍坊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张云香,潍坊市抗癌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分会主任委员,潍坊市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郝福荣等专家,着重探讨了多学科合作在实践中推动肺癌精准诊疗的重要性,各院晚期NSCLC患者ALK、ROS1靶点检测的现状,分子病理诊断的关键质控点与质量控制的重要性以及NSCLC治疗靶点诊断流程的优化等。 

    本次网络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平台,让省内的同仁不出家门,就可以与各位大咖、教授面对面交流工作心得和工作经验,拓展了知识面和专业视野,进一步提升了肺癌诊疗靶点检测的规范性,推动了多学科合作在肺癌精准诊疗中的重要性。(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