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微生物室又添硬件

2019-04-08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8日讯  为满足临床需求及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的要求,潍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微生物室于今年1月引进全自动血培养仪及微生物鉴定药敏仪各一台,这两台仪器均来自于微生物检测行业全球领先的美国BD公司。 

  目前临床上存在的病原微生物种类更加多样、耐药机制愈加复杂,抗感染治疗已不能仅仅依靠经验,精准治疗、针对性地抗感染治疗是遏制细菌耐药的有力措施,针对细菌耐药的严峻形势,病原学诊断对临床医生、对疾病的诊疗越来越重要。 

  BD新一代全自动血培养系统独有荧光增强检测技术,检测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提供多种培养瓶可满足临床不同需求,需氧瓶中含有BD专利的树脂吸附技术,可全面吸附培养瓶中的抗生素,减少抗生素对血培养结果的影响;厌氧瓶中的溶血素可破坏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释放营养、释放被吞噬的菌株;儿童瓶专门为婴幼儿设计,在最大限度降低采血量的同时,保证阳性标本检出率,采血的范围为0.5~4ml,最适采血量为1~3ml;另可提供专用的分枝杆菌/真菌培养瓶。 

  BDM50微生物鉴定药敏系统,采用双重检测原理,结果快速准确(1~3小时),可鉴定近600种细菌;通过倍比稀释方法实测的MIC,可以很好地满足临床需求(5~6小时),可同步检测21种耐药机制;BDxpert强大的专家系统对药敏结果进行解释与修正,保证药敏实验结果准确可靠。(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