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回乡义诊在行动,惠民健康暖人心-记青州市黄楼街道韩家村义诊

2019-03-19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9日讯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健康潍坊”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潍坊市中医院持续开展“我为家乡做贡献”惠民义诊活动。3月16日,潍坊市中医院肺病科护士长陈海丽组织了11人的医疗团队,深入青州市黄楼街道韩家庄开展义诊工作。

  潍坊市中医院肺病科、内分泌科、骨科、心内科、脑病科、甲乳外科、妇科、泌尿外科、影像中心、肿瘤科等科室组成的团队热情接待前来就诊的群众,为村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彩超等多项诊疗服务,耐心询问患者病史,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针对患者病情提出科学有效的诊疗方案。同时,各位义诊专家为现场居民传授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办法并进行了健康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居民的预防保健意识。

  在义诊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们热忱为居民服务的态度,耐心解答问题的专注细致受到了韩家村村民的高度赞扬,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已是耄耋之年的潘奶奶拄着拐棍,激动地握住陈护士长的手说道:“这次回乡真是为全村人民带来了福音,离家多年带回来这么一支医疗团队,使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人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希望你能够常回家看看。”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义诊共有200余人次接受了免费的诊疗和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等服务。此次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便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使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同时,也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对常见多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扼杀在萌芽中,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