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药代煎,送药上门——潍坊市中医院智慧云药房正式上线

2019-03-16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6日讯 为扎实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潍坊市中医院于3月8日正式启用了智慧云药房系统,此系统启用后,便可通过物流方式将合规自制剂、代煎中药配送到患者手中,让老百姓在家即可享受来自我院的自制剂、中药代煎配送服务。

  智慧云药房是潍坊市中医院在中医互联网诊疗方面的进一步探索,是传统中医讲究的“望、闻、问、切”和“辨证论治”与互联网诊疗结合的创新方式,再进一步整合现有远程医学中心、远程影像中心、远程心电中心。它将会打造一个“以人为中心”更符合百姓需要的有中医特色的互联网诊疗系统,让传统的中医借助互联网焕发新活力,真正实现便民惠民,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智慧云药房项目拓展了我院医生的执业空间,利用手机APP随时随地都可以给患者开具中药处方。“以前吃中药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医院拿药,现在方便多了。”潍坊市中医院医生下乡义诊时通过智慧云药房系统现场开方,临朐五井镇花园河村高大爷足不出村当天就拿到了中医院代煎的中药,这是他以前想不到的。

  智慧云药房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支撑作用巨大,基层医疗机构医生可以从智慧云药房获取药方参考,基层缺少的中药可以直接通过云药房配送给患者或基层医疗机构,有效缓解基层中药短缺问题。可以更充分地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特色和优势,实现区域优质中医药服务资源共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落实,让群众享受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对于使用智慧云药房APP的医生,首先要进行资格审查、授权、手机绑定,确保登录权限和信息安全。医生通过智慧云药房移动平台将中药代煎处方传至智慧云药房,代煎中心工作人员获取处方后都要经过“三重审核”,包括医生处方发送前审核,合理用药系统自动进行配伍禁忌和用量的核查,以及调配后专业药师的复核,最后经过现代化煎煮设备的专业煎煮后交由物流公司配送至患者手中,全程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