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医师协会脑卒中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9-03-14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4日讯  1月25日,由潍坊市医师协会主办、潍坊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潍坊市医师协会脑卒中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召开。潍坊市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在臻,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疗部主任王天民,潍坊市医师协会脑卒中医师分会筹备组组长、潍坊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王增武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100余名脑卒中医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王增武汇报了潍坊市医师协会脑卒中医师分会筹备情况。大会民主选举潍坊市医师协会脑卒中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王增武全票当选主任委员并作表态发言。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疗部主任王天民致辞。 

  脑卒中对我国国民健康危害极大,进入本世纪以来,脑卒中已成为国民第一位死因,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并组织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开展脑卒中筛查和诊疗救治工作。为推动建立多学科联合的卒中诊疗管理模式,提高卒中诊疗规范化水平,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国卫办医函〔2016〕1235号)和《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方案》(国卫办疾控发〔2016〕49号)等文件,指导全国卒中防治工作和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开展。全国多家医院已经成立脑卒中单元,它融合了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影像等多个学科,以利于脑卒中的综合诊治。潍坊市人民医院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潍坊市脑卒中高峰论坛,并牵头成立了潍坊地区脑卒中联盟,发布了潍坊市脑卒中急救地图。2018年12月经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验收,授予潍坊市人民医院为“高级卒中中心”单位。 

  成立潍坊市医师协会脑卒中医师分会,使潍坊市脑卒中医师有了自己的专业学术团体,通过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形成一个联系密切、组织有序的分会组织,同时为脑卒中专业医师之间构建了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多学科协作和加强对脑卒中专业医师的管理。(通讯员 曲秉坤)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