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3-14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4日讯  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2月1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办公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张晓乙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调研员李长祥以及市卫健委党建办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进国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相关通知精神,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等6个方面16个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张晓乙同志代表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巡察整改、环保督察“回头看”通报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围绕中央提出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的问题和省委、市委要求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等8个方面的情况做对照检查,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动真格、有“辣”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真正做到了点到要害、戳到“麻骨”,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长祥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分析到位,批评意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落实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做好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牢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四种意识”“四个自信”,时刻维护党的权威;要心存危机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力落实各项整改举措,加快发展步伐,不断扩大“百年名院”品牌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奋力推动促进医院高质量全面发展。他相信,在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潍坊市人民医院全院上下一定会再创辉煌,再谱新篇。(通讯员 邢江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