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心灵驿站——让心灵沐浴阳光,为健康保驾护航

2019-03-11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1日讯 2019年3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在这个鲜花簇拥、阳光明媚的特殊日子里,潍坊市中医院肿瘤三科“康爱家园”俱乐部第一期“心灵驿站”向公众开放啦!

   

  下午15时,活动在肿瘤三科祝敬燕主任热情真挚的讲话中拉开帷幕,所有参与的家人们戴着白衣天使们特别准备的丝巾其乐融融的团聚一堂。

   

  祝主任从自己从事临床多年的经验和感触入手,为在场的家人们阐述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祝主任形象的称我们的心灵课堂为“心灵驿站”,它是我们痛苦和疲倦时的一个阳光充电站。与癌症抗战就像是一场漫长而又未知的旅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旅途中,拥有一个阳光、积极、健康、平稳的心理显得尤为重要。

  接下来,由我院心理咨询门诊的徐冰杰老师为大家开启第一期积极心理构建的授课内容。徐老师通过一个简单放松的环节,由浅入深慢慢的让全场的家人们轻轻地闭上眼睛,放下内心的包袱,敞开心扉,感受和发现内心最真实的自己,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测试就能了解到每个人的心理构建情况。在场的多位家人相拥在一起,并流下真实的泪水。

   

   

   

  现代社会人们的心理压力大,面临的心理问题多,徐老师通过自己专业的知识与方法教大家如何发泄与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从中医角度讲述了人的喜、怒、哀、乐等情绪对人身体的影响。家人们听完徐老师的讲课感觉茅塞顿开、身心愉悦。

  在徐老师的指引下和现场家人们的积极配合下,肿瘤三科“康爱家园”俱乐部第一期的心灵驿站活动圆满结束。

   

   

  在“康爱家园”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里,我们在这里驻足停歇,在这里排解不良的负面情绪,让阳光和雨露常驻我们的精神家园,滋润心灵,灌溉健康。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