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今日花开有声 此处芳香阵阵——脊柱骨科“识中药、鉴理疗、品花茶”活动纪实

2019-03-11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1日讯 春回大地,和风暖阳,在第109个“女神节”来临之际,脊柱骨科的护理人员们与患者及家属举行了一场“识中药、鉴理疗、品花茶”活动,为大家送上真诚的节日问候。

   

   

   

   

  “莱菔子味辛甘平,理气通滞,消积除胀;陈皮味辛苦而性温,健脾和胃,理气燥湿;厚朴味苦下气,散结燥湿,除胃中滞气;延胡索味辛散苦,活血散瘀,理气止痛;吴茱萸味辛散苦,性温,疏肝下气,用于胸腹胀满,腰腹肌痉挛......”

  护理人员们细心地为大家讲解科室常用中药的药理作用,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中药理气封包”的制作过程,大家情致高涨,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丰富了病区的文化生活,展现了科室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其对中医护理技术的认可度和接受度。

  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脊柱骨科护理人员将严格按照医院和护理部的要求,在大骨伤科护士长的带领下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为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内涵继续努力。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