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血液内科医疗专科联盟成立

2019-01-22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22日讯 12月27日,由潍坊市人民医院举办的血液内科医疗专科联盟授牌仪式举行。潍坊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宿希龙、潍坊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马谦诚分别致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主任、山东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委员会主任委员侯明,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青岛市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赵洪国也分别为联盟成立致辞。血液内科主任冉学红为首届联盟负责人,并主持会议。

  联盟由潍坊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牵头,联合区域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血液内科成立。潍坊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与潍坊市中医院等17家单位的血液内科签署了潍坊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医疗专科联盟协议书。17家单位血液内科正式成为联盟的第一批成员。

  今年9月,山东省血液联盟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牵头成立,潍坊市人民医院为第一批省联盟成员。潍坊市人民医院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点热点问题,特别是围绕推进分级诊疗,加快医疗联合体建设,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实践。此次,潍坊市人民医院成立血液内科医疗专科联盟,负责联盟建设规划、运行指导、质控监督及考核评估等工作,协调解决医院血液内科医疗专科联盟建设、运行中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承担组织管理、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职责。血液内科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各兄弟单位合作与技术交流,提高我市恶性血液病诊治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 刘丽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