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空中救援,医院接力,克服恶劣天气,共创生命奇迹

2019-01-11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11日讯 最近,杨先生出差到青岛,因为天气寒冷11日凌晨他的哮喘犯了,他自己用了随身的药物还是不能缓解。情急之下,他第一时间想到了曾经救过他生命的哮喘呼吸医生,11日早上7点30分,他曾经的主管医生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实训基地)潍坊卫恩医院治疗,听到电话那端病人急促的呼吸,时间紧迫,温明春院长立刻联系了位于青岛的兄弟医院——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的马骏院长,请求他们出动120救护车将患者送达潍坊,马院长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救护车和救护人员前往患者所在宾馆,接上患者向着潍坊的方向行驶,路上尽管用了吸氧、雾化等救治措施,患者的病情依然没有缓解,这时候天降大雪,雾霾严重,能见度低,上班高峰期车辆难以提速,路况报告高速公路已经封闭,马骏院长再次联系温明春院长,温院长考虑他是卫恩医院哮喘之家的会员,我们的会员中有些已经通过医院协助加入由潍坊众飞运营的空中救援平台,通过查询,果然查到杨先生的空中救援卡号,与此同时,潍坊卫恩医院党支部书记于静迅速联系卫计委,潍坊众飞协调救援直升机,患者通过潍坊众飞救援系统,呼叫空中救援;总控制室GPS精确定位现场位置,电话问明情况后,于静书记立即联系护理学院启动应急停机坪,全部进入待命状态。上午10点51分,魏院长带领呼吸危重症科王萍护士长登上了救援直升机。

  三九第三天,天空飘着雪花,航空能见度低,潍坊众飞国际金汇航空飞行员,以高超的飞行技术,克服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于11点35分飞机安全降落到青岛高速公路服务区,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的救护人员立即协助将病人迅速抬上直升机。飞机迅速起飞,机上救援同时展开,魏春华主任医师、王萍护士长立即进行雾化平喘,建立静脉通道,呼吸囊辅助呼吸,病人病情得到缓解。

  12点17分降落到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实训基地)潍坊卫恩医院停机坪。呼吸危重症科的韩晶主任、孙夫宾主任、綦鹏大夫等早已等候,病人立即进入急救流程,杨先生转危为安。

  原来,杨先生从小有哮喘,在2016年春节,患上了重度肺炎,在当地通知病危,求生的欲望让他在除夕傍晚指挥18岁的儿子开车来到潍坊,找到哮喘呼吸医生团队很快明确诊断——病毒性肺炎,经过连夜会诊抢救,一个春节21天,哮喘呼吸医生团队的昼夜奋战,换来了他的重生,2017年哮喘呼吸医生落户潍坊鸢飞路1729号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潍坊卫恩医院后,杨先生带着他患有慢阻肺的老父亲来医院做了康复治疗,想到当年重病时的无助,他作为老患者免费加入了卫恩医院哮喘之家会员,听说现在有空中救援服务,他要求加入潍坊众飞的空中救援平台说:经历了那一次,他必须给自己的生命加一层紧急救助的保护。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实训基地)潍坊卫恩医院是目前潍坊第三家开通空中救援的医院,也是第一次在恶劣天气起降的里程碑式救援。

  潍坊市卫计委与潍坊众飞小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空地一体联合救援平台。今年9月26日,潍坊全域航空紧急医学救援体系正式启动。不仅仅是直升机,潍坊众飞与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合作引进全国首家远程固定翼空中救援飞机,从而构建起覆盖潍坊全域、辐射世界各地的立体化紧急医学救援体系,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

  无论您身在何地,一旦突发疾病或意外危急时,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实训基地)潍坊卫恩医院联手潍坊众飞全域航空紧急医学救援飞机接您回家!(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