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闻发布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中级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员额法官宣誓活动

2020-12-05 11:15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强化人民法官的宪法意识,增强法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潍坊市中级法院组织开展员额法官宪法宣誓活动。

  鲁网12月4日讯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强化人民法官的宪法意识,增强法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潍坊市中级法院组织开展员额法官宪法宣誓活动,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见证宣誓活动。

 

  宣誓现场,在潍坊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阳的领誓下,全体员额法官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随后,受邀人员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执行信息化等相关工作。

  当天,各基层法院也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据悉,根据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潍坊市中级法院还将陆续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宪法宣传“七进”活动等,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全社会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思想意识。(通讯员 杨凡 杨蕾)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