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文化名市看潍坊 > 潍坊各地 > 潍坊各地文 > 正文

走进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感受文化艺术魅力

2018-04-16 0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5日下午,文化名市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采访团走进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感受青州的文化艺术魅力。

  鲁网潍坊4月16日讯(记者 张盟)4月15日下午,文化名市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采访团走进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感受青州的文化艺术魅力。

  据了解,“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由潍坊中晨集团倾力打造,位于青州东部新城的核心区域。项目以国际化艺术小镇为主题,以文化艺术元素为主线,总投资约23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800公顷,计划打造成集艺术创作、展示展览、交易交流、培训教育、创业孵化、金融服务、养生养老、商业服务等八大中心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产业生态发展平台和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小镇,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同时获批山东省特色小镇,是潍坊市级文化产业创业园区。该项目整体区域布局划分为“三大区域”,从西向东依次为文化教育区、文化经营综合区和文化养生养老度假区。

  项目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小镇一期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

  通过新建和改造形成了总建筑体量约24万平米的交易交流中心、展示展览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以及休闲服务中心。

  初步形成了上半年举办以交易为主要目的艺博会和下半年以学术交流为主要目的翰墨青州书画年会大型办展体系,与入驻画廊及美术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的各种展览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艺术小镇完备的展示展览体系。

  搭建了宣传、交易和金融服务三大平台:依托于项目完备的交易交流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分别为客户搭建了可提供交易和融资贷款服务的交易、金融服务平台。

  目前小镇签约客户已达300余家,已有257家入驻,其中画廊经营业户226家,涵盖了全国十八个省市。全国31省(市)及山东省17地市美协已协议入驻;荣宝斋经营店已协议入驻;山东省画廊协会已挂牌入驻;原“青州书画艺术城”已整体搬迁入驻。

  项目建设期为8—10年,全部建成后,其文化经营业户将达到3000余家,落户艺术家将不低于500人,从业人员过万人,年交易额400亿元以上,预计年利税15亿元以上。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