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文化名市看潍坊 > 潍坊各地 > 潍坊各地文 > 正文

山东景芝酒业: 持续推进“百亿景芝”

2018-04-14 1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三大古镇”之一的景芝镇,迄今已有5000年酿酒历史。

  鲁网潍坊4月14日讯(记者 张盟)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三大古镇”之一的景芝镇,迄今已有5000年酿酒历史。1948年,集景芝镇72家酿酒作坊于一体创立中国最早的国营白酒企业之一——山东景芝酒厂,1993年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改为股份制企业。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白酒生产50强企业,位列山东第一;是中国芝麻香型白酒发明始创企业,是山东省白酒行业唯一获得省长质量奖和全国质量奖的企业。

  据了解,目前景芝酒业拥有员工3500余人,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总资产31亿元,年产商品白酒能力8万吨,分一、二、三个生产厂区和一个生态酿酒产业园、一个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中国重点酿酒骨干企业、中国最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企业、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芝麻香型白酒领军企业、国务院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拥有以一品景芝为代表的芝香型酒系列,以景阳春为代表的浓香型酒系列,以景芝白乾为代表的传统清香酒系列,以年份景芝为代表的年份酒系列四大系列品牌。

  景芝酒业站在中国白酒发展的前沿看发展,肩负起引领鲁酒振兴、走向全国化的重任,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制定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一二四三”(以建设“百亿景芝”,实现白酒、健康、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全力实施创新驱动、资本驱动;以用户为导向的互联网+经营模式转型,以利润为导向的卓越绩效管理,深化资本运营实现企业上市,强化品牌打造树立全国化品牌形象为四大策略;以文化引领、品质保障、组织建设为三大支撑)战略。全力打造“景芝现代生态酿酒产业园”和“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生态酿酒产业园占地2000亩,实现酿造机械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生产,成为全国“现代生态酿酒示范基地”。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占地8000亩,主要以传承中国酒文化、窖藏酒文化、生态农耕文化、养生文化和中国古陶瓷文化为内涵,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酒文化基地、风景独特的影视拍摄基地和山东半岛最大的养生度假目的地,是引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标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旅游的典范。

  景芝酒业以“让中国人生活更精彩”为使命,以“打造融合白酒、文化、健康三大领域产业发展新标杆”为愿景,以“致良知、植良能、造良品”为企业文化之魂,坚持“业绩是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坚定不移地向“百亿景芝”迈进。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