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文化名市看潍坊 > 潍坊各地 > 潍坊各地文 > 正文

2018中国(安丘)桃花节 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安丘

2018-04-14 1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4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等30家媒体记者来到安丘,聚焦安丘文化名市建设,对安丘桃花节进行采访报道,并从不同角度采访了安丘的生态农业、农耕品牌、文化和乡村旅游、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鲁网潍坊4月14日讯(记者 张盟)4月14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30家媒体记者来到安丘,聚焦安丘文化名市建设,对安丘桃花节进行采访报道,并从不同角度采访了安丘的生态农业、农耕品牌、文化和乡村旅游、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桃海飘香 万亩桃花齐绽放

  近年来,安丘以创建国家级专业旅游示范市、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着力打造骑游之乡、赏花之都、品酒之前城等城市名片。目前,全市已建成景芝酒之城、齐鲁酒地文化创业产业园、青云山民俗游乐园3处4A级旅游景区,城顶山生态旅游区、辉渠“百泉之乡”、五龙山旅游风景区等5处3A级旅游景区,农家乐,乡村游等星罗棋布。从2017年开始,桃花桃园建设成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此政府重点打造了齐鲁桃海项目,正是本届桃花节活动的主阵地。每年清明节前后,桃花竞相开放,花期约20天左右,在此时节踏青赏花,可以观赏到“万亩桃花齐绽放”的迷人景色。桃海飘香,人潮涌动,美景良辰吸引了大量游客的游赏观光。桃花节也成为当地人津津乐道、合家欢乐的盛大节日。

  安丘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立足于发挥本土文化的引领、凝聚作用,不断加大旅游事业投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区域性旅游,举全市之力打造以“酒城”,“花城”为主题的旅游城市,桃花节也成为这座美丽城市极为亮眼的一张名片。

  化腐朽为神奇 昔日采石厂变身今朝美酒地

  媒体记者还参观了景芝酒之城和齐鲁酒地。景芝酒之城是景芝酒业在酿酒基础上融合文化与旅游,以文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以旅游推动企业跨界融合。

  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让媒体行的媒体记者叹为观止,“文化+生态”在这里完美融合。据了解,过去这里因采石面目全非,丘陵荒坡上采石矿坑遍布,满目疮痍。2012年,山东景芝酒业在荒芜中发现希望,为实现“变废为宝、还绿于山、造福于民”的生态梦,开启了一段“化腐朽为神奇”的创建之旅。先后通过对损坏山体的修复和利用,在现有的地形、地貌、地势的基础上,进行生态环境恢复和治理。历经5年的治理,昔日光秃秃的青龙山如今已是满目葱茏,丘陵荒坡变成了风景秀美的绿水青山。

  “真的是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荒芜的青龙山能变成这处桃花源。”不少附近的村民用“没想到”来形容齐鲁酒地的变化。齐鲁酒地依托景芝酒业的历史文化资源,站在振兴鲁酒的高度,以生态治理为前提,以融合“白酒、文化、健康”三大领域产业新标杆,建设集“文化创意、旅游体验、教育培训、运动休闲和健康养生”五大主题功能区于一体的特色文化园区,打造成为一个活力充沛、国际视野开阔、产业特色鲜明、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特色小镇。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80414555071639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