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潍坊市改革发展巡礼 > 潍坊文化 > 正文

潍坊反腐茂腔大戏《失却的银婚》入围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2018-06-01 1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演作品名单,潍坊市茂腔大戏《失却的银婚》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台大戏成功入选,将于7月份进京展演。

  鲁网潍坊61日讯(记者 张盟)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演作品名单,潍坊市茂腔大戏《失却的银婚》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台大戏成功入选,将于7月份进京展演。 

  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兴盛,已于20162017年成功举办两次。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将于5月至8月在北京举行,本次会演全国共有32台大戏和8个小戏组台入选,山东省共入选1台大戏和1个小戏组台。 

  3.png 

  《失却的银婚》演出资料图 

  《失却的银婚》借助温柔的银婚纪念缀合全剧,一步步慢慢地揭示出一位深受百姓爱戴的好官渐寖蜕变为贪官过程的心灵密码,以此儆戒今天的公仆们:信仰若丧失,害人并害己;利欲熏心时,公仆变公敌的深刻意义。 

  据悉,该剧于去年3月份成功首演,并在全市巡回演出50多场,成为开展廉政教育的活教材,产生广泛影响。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茂腔大戏;文化惠民;戏曲;廉政教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