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共谋发展 共创双赢 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

2019-09-02 0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日,由国务院台办、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等出席开幕式。刘结一、龚正、洪秀柱致辞,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开幕式。

  鲁网9月2日讯 9月1日,由国务院台办、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等出席开幕式。刘结一、龚正、洪秀柱致辞,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开幕式。

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开幕式

  刘结一在致辞中强调,两岸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台湾才会有前途。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两岸同胞要为此携手努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抓住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在两岸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鲁台各界提供了新的合作契机,希望广大台商朋友与山东共谋发展、共创双赢。本届鲁台会恰逢山东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山东继续深化制度创新、充分发挥多区合一、政策叠加优势创造了条件。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致辞

  龚正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东与台湾渊源深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融。当前,山东正按照习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目标总定位总要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战略,聚焦“十强”产业, 结构正在优化,生态正在改善,动力正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起势。山东发展机遇好、势头好、环境好、前景好,新时代新山东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国家战略、市场规模、人力资源、创新驱动“红利叠加”,机遇无限。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措施,深化鲁台交流合作,与台胞台企共享山东发展机遇和红利,共绘鲁台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辞

  洪秀柱对山东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给予积极评价。她在致辞中说,山东出台的促进鲁台交流合作的56条措施和《山东省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是对广大台胞台商最大的善意和照顾。她相信鲁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进一步深化发展,并表示愿为此继续做出努力。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致辞

  本届鲁台会以“聚焦新动能,共享新机遇”为主题,设海峡两岸博览会、两岸农业论坛和7项专业对接,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金融等重点产业合作,整体规模近2000人,600余位台商及台湾知名专家学者与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开幕式上,省发改委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强”产业做了政策解读。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在鲁台资企业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冠宏等作为台商代表演讲。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海峡两岸博览会。(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902331761164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