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9潍坊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9-02-01 15:09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4日至7日在潍坊举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4日至7日在潍坊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审议了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和联组发言;审议并批准了市政协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在中共潍坊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改革创新、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刘曙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阅批重点提案,参加委员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共商良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怀和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作风,委员们深受鼓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潍坊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各方面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四个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产业转型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生态环境日益优化,民本民生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任务目标和措施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令人振奋,与会委员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并决心为完成报告提出的任务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完全同意苏立科同志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孙忠礼同志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落实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聚焦“四个城市”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实现了本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委员们对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既客观充分反映了去年履行职能的新成效新亮点,又科学务实谋划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紧扣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程序比较严密,考虑比较周全,密度比较合理。委员们对两个报告和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建市70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的履职实践中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发挥政协优势,广泛主动参与“四个城市”创建活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扎实践行“担当作为”理念,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成效。要搭建机制化、常态化的协商平台,完善协商议政新格局,丰富协商形式和手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坚持以政协委员为中心,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让广大委员在政协舞台上积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协商建言要在精准化、时效性上求实效,民主监督要在制度化规范化上迈出新步伐,团结统战功能要在促进和谐、汇聚力量上画好最大同心圆,组织建设要在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提升新境界。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