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9潍坊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01 15:04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31日下午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1月31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记者俞珂摄

  (记者付生 通讯员业勇 树春 朝晖 慧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31日下午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林红玉,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刘树亮、赵崇发、刘秀平,在职原副主席杨肖青,秘书长许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初宝杰、孙起生、刘建国、张晓峰、王兆辉、王伯祥、孙嘉炼、郑金兰、王治华、孙明亮、毛秀凤、顾建华、张新强、范福生、王树华、吴磊、马清民、田民利、丁峰、童培友、姜树政、王桂春、李光信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潍坊军分区的领导同志,曾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住潍曾担任省里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往届副主席,大会执行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

  苏立科主持闭幕大会。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进行大会选举,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二是通过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三是通过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四是通过大会决议。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增补产生了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通过了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这次会议,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听取了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的讲话;听取并讨论审议了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进行了大会发言;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增补了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其他人事事项;审议并批准了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尽职尽责的不懈追求,发挥了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开得高效务实,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改革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到会讲话。惠新安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站在全局的角度,对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为我市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深入委员讨论组,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分别阅批了重点提案,使委员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务实进取,不断谱写潍坊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住潍省政协委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下午3时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201543774159463.jpg